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工读蠢事

也许因为最近缺钱,
坐着坐着尽然想起从前中学时期做工读的日子。

我的中学读的是巴株唯一一间独中——华仁中学。
学校每年都会开放给家境较不好的同学申请助学金,
根据成绩、家境情况分为半免、全免(一年大概RM800、RM1600)。
用了有心人士的钱就得为学校做点什么,
成为工读生。
本人就做了四年工读生吧,
从初中二到高中二,
初中一之所以没拿到是因为当时什么也不懂所以没申请,
而高中三没拿到是因为自己觉得学校工读制度有问题,再加上自己幼稚,所以没申请。

现在想想,
高中三那年放弃申请真的很幼稚!
该怎么说呢?
所有的工读生都会被分配给不同部门,
如教务处、辅导处、体育处等等,
然后根据各部门所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场所去做些打杂的。
我四年工读都被分配到体育处,
体育处规定全免者须每星期工作三小时。
就是抹抹各种球、奖杯,扫扫地、体育馆等,
其实大部分时间只需坐在体育处帮忙做借球记录,和发呆。
三小时是不长,
但我一直心理很不平衡,
身边有一些不管是家境还是成绩都没理由获得工读机会的人不仅获得全免学费,
而且一星期只需要做半小时工。
就因为心理不平衡,
所以我开始自行缩短工作时间,
大概一星期只做一小时,
结果后来的后来,
我被叫去骂个臭头!
当时我是团体领导人,
我觉得很羞辱,
所以我很气,
就因为我气,我最后一年就不申请,
傻吧!

我早就该看透了,
生活中就是存在不平等的。
只要做好自己本分不就好了吗?
因为自己的幼稚、沉不住气吃不了苦
结果每个月得伸手向老妈讨学费,
没记错高中三的学费每个月要RM191啊!
我把这个机会让了出来,
结果那些一星期只需要做半小时工的“穷人”还是照申请、照拿钱!
现在想想,
多傻啊!自己。



最后说说,
我很少提缺钱,
但钱真的剩不多了!
 PTPTN几时要来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