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亲爱的,听我说






这是一个被放逐的岁月,我能够做许多我想做的,而且一心一意的去做。就像身处一片罩着蓝薄纱的大草原,你或是那个奔跑着的小女孩,抑或是那个断了线的的风筝。追跑是你的自由,飘扬是你的无拘无束。草原的气息你还记得吗?凉风的轻抚你还记得吗?我不记得了。不,应该说我不曾记得。但此刻的我因为有你渐渐了解了。


这是初恋,常听人们所说的,最令人难忘的初恋。


青青草地很暖和,那是我们的床褥。


我记得你害怕阳光,所以为你准备了个草帽儿,你说它大了些,但我看来,可爱极了。我记得你那左手只有我的三分之二大小,牵起来比我来得暖和。你问我为何总是比你来得冰冷。我说,因为炙热都藏在心里,希望你不嫌弃给我那暖暖的温度。那温度来自你的左手,我爱它,因为我习惯用右手牵起它。你常说我的手比你的来得滑嫩,问我介意吗?我说不上什么,但我相信那手纹是智慧的象徵,是常思考的刻度,而我正喜欢像你这样的女孩,这么一个拥有小聪明却又尚差我一点女孩。


习习凉风很暖和,那是我们的练习场。


我记得你不喜欢飞吹刘海碰触脸蛋的滋味,所以为你把它塞到耳后。你喜欢我的卷发,那种再大风也吹不乱的;我眷恋你的柔丝,那种会随风轻飘的。因为你,我相信缘分,它让我们练习爱对方比自己多一点。你说我就像你肚里的蛔虫,总是了解你想说些什么。有时你会担心,因为你偶尔不晓得我在说些什么。没关系的,我说。纵然你会误解我的意思,我也只会傻傻一笑,再想想是否要拆穿你。你有时是固执的,但我不爱与你争论,我宁愿想个更好的法子让彼此妥协。我有时是自私的,但你不爱给我纠正,你宁愿想个理由来安抚自己。我们都在练习,练习如何去维持。


此刻的我,正坐在人来人往的咖啡厅,想着一个你。心想说,谢谢你,让我在这段被放逐的岁月里,拥有那么让人无法忘怀的初恋滋味。未来很漫长,也许会有变卦,但我依然坚信,这不仅仅是场初恋。


你或是那个奔跑着的小女孩,抑或是那个断了线的的风筝。


而我,是青青草地,习习凉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