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那个终将被遗忘的午后



          

安妮宝贝的《眠空》,会喜欢的,直觉告诉我。


一杯南洋-丝,偶尔直觉会选择卡布奇诺,一本文字堆砌的丛林,一架金属乐高。午后,寻找喧闹的死角,黄灯底下,轻抚惬意。此乃近两年才养成的习惯,尚未觉得腻。


大学生活,课业只要开始起跑,便会使人喘不过气。但只要挨过期末,迎接而来的便是无所事事的假期。这学府,系统实在不完美。三星期的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出外找工难,在家呆坐更难。于是,找个让自己好过,并且存在意义的方式去渡过看来重要。


在家?难啊。随着成长,看不惯的事物如悬浮空中的尘埃,灯影下浮现,看得着,去不了。心有余而力不足。旅行?也难。还是希望有个伴相随,说世态乱象也好,说资金不足也罢,渴望那个懂自己的人在身旁才是关键。想起辛弃疾的灯火阑珊处,高洁自持,孤芳自赏,实在难得。


还是看书写字好,咖啡引人深思,穿越那片丛林,敲打金属乐高。尽管文采有限,但肯定的是,创作它会赋予这个终将被遗忘的午后存在的意义,我是这么相信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