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我也来致青春




留不住青春,但至少得感受过年轻
             



       我以为自己好年轻,我说,以为。


生活像处行驶的车辆,我定坐里头,一心以为自己还年轻。但它终究动了,车外的景致它动了,不停止,一去不复返。所以我又被迫承认自己其实也有在随车前行。咖啡厅里来了一群中学生,是的,他们不来,我不觉自己老了。有点不屑,不晓得为什么,也许在感叹逝去,抑或是感慨没得到什么。


这样感慨着老去,会去到哪头?


不晓得。好像有个叫死亡的目的地,终究会到那的,人们说。看来这回大家都避不得,只有争相掩饰,以为留得住些什么。但实际,什么也留不住。


我得更在意沿途的风景,每一个栖息站。留不住青春,但至少得感受过年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