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残菊(一)







                鲜血从玛丽卡的白皙小礼服渗透而出,一滴,一团,血斑不断在胸口扩大。美秀惊慌,立即拔出插在玛丽卡胸前的剪刀,颤抖的手反射性地松开,沾满玛丽卡鲜血的剪刀落地,发出“吭”的一声,血液以更快的速度溢出。

                顿时,谁也不再发出声音,空气异常诡丝安宁,窗户被风吹开,飞进一团雾,使房内灰沉沉地,玛丽卡弹珠般雪亮的双眼一直望向美秀,像想说些什么,一直到最后一口气断了,也没能发出声音。

                房内留下一具四岁女婴玛丽卡的尸体,横摆床上,微黑小脸蛋上还能见着泪水划过的痕迹,头顶只剩半截散乱的辫子,一些发丝沾在她颈项、脸蛋、床单上,握紧拳头的小手也抓了一小撮。红斑小白礼服。床的一旁,一把落地沾满血泪的剪刀和全身颤抖的美秀。她双腿无力,渐渐瘫坐角落,眼神摇晃不定,额头的汗水与泪混合,一直沿脸颊从下巴滴下,脑际渐渐昏暗,灰黑,黑,无意识。




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