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11年






















五岁上幼稚园,
因为怕生,姐姐陪在我身边上了半年的课;
七岁上小学,
班主任很凶,妈妈会在下课时到食堂为我买食物;
十三岁上中学,
爸妈教我如何搭巴士上学放学;
十九岁上大学,
学习独立生活。

我是个依赖性很强的孩子,
从小都被宠着,
长大后了解这样并非是件好事。
我还是会继续接受疼爱,
但也慢慢学习如何让家人得到同等的关怀。

我想回顾2011年,
想记录2011年,
因为这些日子再值得不过了。

年初,打了份工。
仅仅三个月,凑足了第一批学费就不干了。
那些日子并不难过,
做着玩着时间就过了。
你问我到底学到什么?
我想是更了解大家的生活方式。
多少人就单凭一份单薄的薪水过活,
他们没有太多的选择,
他们也没有对自己抱着过高的期望,
他们的日子一成不变,
环境让他们迷失自己的一片天。
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继续升学。
只有这样,眼界才能宽阔。

年中,开始拉曼中文系生涯。
经过几个月的学习、观察,
我发现我并不是同学中最差经的,
但距离最好的还是有好一段距离。
发现自己的不足后,
我对自己思考了,
是该如何度过这三年?
最后结论是尽力使自己更靠近最好的,不能得过且过。

年终,悠哉的短学期与长假期。
日常生活已不是个大问题,
于是我想是时候开始思考未来的方向。
中文系是条不易走的路,
当自己正视未来所要顾及到的问题时,
心理的压力是沉重的,
但方向是清楚的。
我想努力往讲师方向迈进,
如果没有继续升学的金钱能力,
就到薪资理想的地方进行教育工作。

为求父母安定的生活,
金钱为首要考虑因素。
为了陪伴照顾日益渐老的父母,
工作距离的考量也必须谨慎。

在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无限的幸福。

开始担心自己在十九岁时对人生的思考会不会只是肤浅的遐想。

但在找到更理想的方向前,
我都抱着必胜的决心!



二零一二年

抱着必胜决心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