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学习爱

年轻不仅要热血、疯狂,要得学会爱。
                 
                十二岁放学后淋着大雨骑脚车,骑得快,心里想的都是作业是否会湿烂。十八岁晚饭后淋着大雨骑脚车,骑得快,心里想的都是自己千万别生病。或许我从来没有好好享受过一场大雨,但我想我变了,变得更自己爱。

                发现自己更爱自己是大学时期的事,就是在离开家人朋友后的日子。当餐桌上没有人提醒你,监督你吃些营养的时,当生病时没人为你准备些清淡的,也没人一声不响就带你去看医生时,你就会开始学习照顾自己。为了让自己能继续生活下去,你平时会知道该吃些营养的,会多喝些水,多吃些水果,生病难受时,你会主动找救星带你去看医生,想办法吃些清淡的,让自己更快好起来。或许学习爱自己是人类的天性,根本不需要其他人教导,只需要环境和经历。

                如果我们自出生就没离开过爱我们的人,或许那种生活叫“幸福”,但我们会因此而缺少些什么。我想我们必须了解,尽管身边有再多爱我们的人,他们也都总会有不再我们身边或离开我们的一天,我们总会有一天需要靠自己的力量过活,甚至用自己的力量去爱身边的人,而爱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学会爱自己。幸福就是在有人爱的情况下学习爱自己,爱别人。相信有一天,当父母亲看到我们正努力地爱着自己的下一代,他们会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的孩子不仅懂得爱自己,还懂得传播爱。 
  
                “离别”这字眼总是带有些感伤,我并不晓得它是否属于幸福的一部分,但我知道它时常带给我们下一次相会的幸福感。但死亡呢?它是个没有下一次的离别。对于十八岁的我而言,这还是个充满着未知数的课题,是自己还一直抱着逃避心态的问题。我想我会在未来的日子学会看待,但想必过程中一定会失去许多,所以我意识到珍惜当下是如此重要。

                如果你和家人朋友身处两地,就好好学习照顾自己吧,这是对他们爱的表现。如果你很想很想你爱的人,就立即拨个电话关心关心他吧,不必顾及太多,因为年轻不仅要热血、疯狂,要得学会爱。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