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十年一刻



首先必须说,
这篇部落格原本应该可以来得更早一些,
因为现在距离演奏会已经快过10天了(演奏会是在12月8日)。
 之所以一拖再拖乃是因为本人最近蛮忙的,
会有机会看这场演奏会也是因为趁study week跑回家,
再加上好想把这篇写得好一点,
把心里的感动与大家分享。
不过,人就是这样,
有时越是想做好一件事,
往往就越是做不好。
所以结果就是拖到现在。
之所以不打算再拖下去是因为我害怕人的脑容量有限,
他们给我的感动实在太多了,
我怕记不住蛤




今年是我毕业后第一次以团友身份坐在观众席看演奏会,
想到去年因为正好碰到考试所以没能亲眼见证还是很气,
幸好当时考的那两科都有及格,
不然这牺牲就太不值得了。
我真的不夸张,
当时我有灵感利康(弦乐团团员)家人一定会录制演奏会片断然后放上非死不可,
 我原只想碰碰运气找找看,结果真的有, 
我就坐在电脑面前一面看,一面掉眼泪!
啊!那是感动啊!
我无法形容出来,
但我晓得HIFI成员(此乃华中弦乐团毕业校友会)一定会了解我的感受。


今年坐在观众席,
老实说我很紧张,
一心想到即将上台的是曾经看着他们成长的小孩,
心里就很不知所措,
很想看到他们拉琴开心的样子、
他们越来越吓死人的气势、
他们细心准备的惊喜…
不过也很担心他们会出什么差错,
最后还是欣慰,他们很棒!
这绝对不是碰巧,
而是他们努力的成果。


整场演奏会其实我最感动的时刻就是开场,
当我看到一群穿着很有气质的演奏服、
带着满满自信心的提琴手们一一上台,
我看到玮莉走在第一位,
前排好多熟悉的面孔,
我眼泪差点掉下来啊!


再来说些比较实际的,
其实他们的演奏水平是明显比几年前进步的,
合奏都还蛮行的,
就是新生方面稍微弱了一些,
我本身是认为多少是因为曲目与演奏会的表演方式对他们不利,
再加上,
我想实话实说
没有一位真的很行的指导老师在带他们。
我之所以这么说,
其实是有根据的,
如果你这几年都有来看他们演奏会,
你就可以从老师的演奏中了解这点。
如果你这几年没来,
你接下来几年也还是可以来,
相信你也还是会发现同样的情况。
我是指琴技方面。
我没有责怪谁的意思,
就是在哀叹Batu的弦乐师资实在不太乐观,
这对于学生音乐团体的学术层而言实在是一个扰人问题。



不过没关系,
华中弦乐团能走到第十年绝对不是混着来的,
相信团员们齐心合力,再创高峰绝对不是问题。
因为过去十年我们行,
未来的许多个十年我们也一定行!一起走到吧!




接下来分享很难得的几张合照
都是偷婉宾的照片蛤~


-今年HIFI成员真的还蛮凄凉的,才我们四个 : 怀咏\我\老骆\婉宾-


- CELLO芷希-

- 团草CELLO其育 -

- 团花嘉仪(好彩我有set头发, 不然不是比她矮)-

- 阿花依然可爱 -


- 想当年不是很喜欢我笑她凤眼的weili -

-再不好好控制就要变成像我酱肥的hanliang哈哈-



- 我最爱这张了, 大提琴未来的希望萧敬腾, 帅爆了-


- 最后谢谢黄婉宾帮忙拍照哈哈 -





PS:我只是我,所以我所说的话不代表任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