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迁居

        这照片原本好好地,不知怎么,上载后,颜色位子都变了。试了几次,还是一样。于是我就想,认了吧!变得也挺有一番风味的。也对,生活中有很多事我们没有能力控制它,但是我们有能力尝试接受它。


今天好天气,我搬家了。
有种感觉,
我们花很多时间在去适应某个环境、事物,
但往往离开总是瞬间。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
不就是换了张床,
换了个方向,
搬到更高,
房租也更高的四面墙内而已。

比较值得担心的还是会与什么样的人住在同一屋檐下。
隔壁房住的是谁?
隔隔壁房住的又是谁?
楼下房住的是谁?
楼下下房住的又是谁?
这是一栋三楼屋子,
上上下下加起来应该可以住上十二个人吧。
如果十二个当中有一个爱把音响开得太大声,
或是一个爱带朋友回来开party,
或是一个爱把衣服留在洗衣机里,
或是一个爱偷偷躲在房间看PPS,
或是一个爱把头发往自己房间外扫,
或是一个爱……
那么生活就不再会那么顺畅了。

人多了,事情也就多的。
不是我夸张,
这些都是平时与朋友聊天时他们所分享的自身经历,
来到大学后真的打从心底的相信:
“世界上什么人都有。”
我应该庆幸的是,
之前住了两年小房子的人都还蛮好相处的,
虽然不怎么熟悉,
不过至少他们都会自己管好自己。
其实我没什么要求,
就只是想大家各过各的,
不要逾越各自的空间 ,
也不要影响他人生的活就行了。
这个假期我得好好祈祷啊!
最好不要给我遇到烂人~

最后就想说,
我假期了。
这几天好多人问我,几时打算回家?
我就说:额~~过几天吧。
酱早回干嘛?我再想想。

 结果刚刚和许道士吃了饭,
他问我干嘛冬至不回家?
我说冬至又没红包拿,干嘛要回家?
他说,难道你不享受一家人一起搓汤圆的氛围吗?
然后我想到长这么大每年阿嫲搓汤圆时,一定有我在一旁乱加料。
他又问了我,你阿嫲几岁了?
我想了想,算了算,有八十了。
 然后,
我就下定决心,明早就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