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谢谢你,廖

你让我看见阳光的笑容,那个和以往一样的笑容。

                朋友,你知道吗?我好不知所措,就因为我不知道你到底去了哪里,也因为我不知道你会不会过得好。我只知道你的躯体离开了我们,我只知道再也看不见你,我只知道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朋友,你让我了解到珍惜身边一切平凡的事物是多么重要!

                有人说,上天对你不公平。我想,世间真的没有什么是公平的,我们也没有必要去把人生放在天平上。这一切的突然,许多人都沮丧了。但如果你是安详的,是不是就意味着根本没什么好遗憾的呢?

                记得出殡前夕,我坐上巴士赶回家乡为送你最后一程。每每回家,心情总会兴奋得不得了,就像无数个小精灵在我心里跳起爵士舞。但那一次,心里的小精灵顿时化作了石像,往身体更深处压着。因为不想影响大家,我没把感受让身边的朋友知道。在晕车药的作用下,眼界渐渐黑暗,不知何时我睡着了,似乎有眼泪流过脸颊的印象。我想,这样就足够了。那一觉,想必我与朋友都睡得很沉。

                凌晨两点下了巴士后,我没再睡了,一直到早餐。我们相约到华中旁的面粉果档吃,记得那一碗加了猪肝的面粉果,我只吃了几口,也不知怎么的,我不断告诉身边的朋友说我好紧张,但我不晓得在紧张什么。过后,我还是来看看你了。很安慰,因为你的家人都很坚强,很感动,因为你的家人都很勇敢。最后一次看见你,心里多了份恐惧,或许这就是人生吧,我想。

                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有许多变化,身边的人、事、物的改变是必然的。我感叹我人生片段中你存在得不多,而且会随着生活的继续显得越来越少,我告诉自己应该足够了,只要保存那美好的一切画面。

                事隔两星期,在大家都恢复正常生活的下午,我在梦里又见到了你。你让我看见阳光的笑容,那个和以往一样的笑容。谢谢你,廖。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