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思念的力量



                十一时,街灯是亮着的,我没什么勇气把目光停留在寂静无人的街道上,那画面叫人难耐。
 
                我在思考,“思念”它是否有什么强大地,不为人知的力量?我们无法反抗它,只得任凭它将我们牵着走,一直走到某处,煞然发现牵着的手早已被放开,此刻的我们没来得及害怕,因为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熟悉。的确,思念是有力量的,将我们带到怀念的那端。
                 
                夜里屋门前的水梅花散发淡淡花香,月光不足以让我瞧瞧它的容颜,但却抵挡不住它的芬芳。总会有不停息的频率向耳膜敲来,那像足耳鸣的虫叫声却能带给我安全感。我晓得,我到家了。我放轻脚步,不想惊动爸妈,他们睡得正熟,很平稳的睡着。我晓得父亲今夜睡得不错,以往要是过于疲累总会发出很响亮的鼻鼾声,而今夜我只能听见沉稳的呼吸声,一会儿吸,一会儿吐,不时还弱得我听不着,正当我心里正着急时,他又大大的吸了一口气。

                母亲向来有夜里起床上洗手间的习惯,从小到大,我总是喜爱观察她的一举一动。她总是不争开眼睛也能准确的从房门走向洗手间,偶尔撞上了顶在路中间的椅子,过后又准确无误的回到房里。我一直很好奇她这方面的功力,这晚依然如此。我希望他们是健康的,夜夜休息都是安稳的。我在想,不知多少夜里,当我正熟睡时,他们也和我一样,借助那思念的力量来到我身旁,轮流为我拉拉棉被,看看我。

                 我并不晓得他们是何时来过,但心里倒是能感到舒服,而且那存在感就像空气一样,即摸不着、看不见,对我却是如此重要。我想他们一定也和我一样。

                现代生活是忙碌的,谁也不愿停下脚步等待谁,能回家陪陪父母的机会真的不多,除了常拨个电话关心他们之外,得空时悄悄借助思念的力量探网他们是好的。进入想象中的我们是不需要有任何接触的,只需静静地观察对方、看看对方,既不干涉他们的生活,又能知道他们过得很好,心里自然畅快。

                于是我回到现实,从窗户望去,街灯依然很平稳的发光着,不过这次,它似乎告诉我:“是时候睡了。”



二零一二年二月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